hg8868体育网|欢迎光临

首页 > 2023版本 > 集团动态 正文

集团动态

宁夏农垦集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

稿件来源: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: 2024-03-17 13:48:50

  3月15日-16日,宁夏农垦集团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银川举行,来自集团总部、各单位的123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,集团外部董事、未当选职工代表的集团总部各部门、各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。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潘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,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段志强作工作报告。

640.jpg

  2023年,宁夏农垦集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,集团资产总额达390亿元,营业收入53亿元,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,研发投入(R&D)5000万元,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排名提高33名、位列188位,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农垦第一梯队。
  2024年,农垦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,围绕建设“三大一航母”战略定位,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立足农垦实际,聚焦主责主业,以土地规模化经营为基础,以降本增效为抓手,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主线,聚焦“四新四力”,统筹推进安全、环保和发展,壮大优势特色产业,提升农垦集团整体经营质效,为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  潘建宁强调,集团各级干部职工要强政治,铸根魂,聚力担当国企使命责任。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一根本,毫不动摇地坚持两个“一以贯之”,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,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经营治理全过程各环节。要加强理论武装,政治建设,对标对表“三大一航母”战略定位、“自治区千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”战略目标,着力推进农垦事业发展,增强全区现代农业建设示范引领效应。要强主业,提质效,奋力促进国资保值增值。紧抓土地这个根本,坚定不移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;紧抓产业这个关键,推进“草奶肉肥”一体化发展,做活葡萄酒业、做优旅游业、做大种业,增强企业竞争力;紧抓市场这个出路,打造品牌,拓宽渠道。要强改革,增动能,着力提升综合发展质效。突出降本增效、深化改革、科技创新,加速专业化整合、产业化重组,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,推进减亏治损和“三项制度”改革,深入实施“种植业百千万产能提升”“畜牧业全过程提质增效”“数字化转型赋能”三大工程。要强安全、保稳定,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。扎实推进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”,巩固生态安全,加大垦区河湖湿地生态修复,扩大造林绿化面积。巩固资金安全,严防债务风险。要强作风,抓落实,全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。紧盯目标抓落实,聚焦利润、净资产收益率等核心经营指标,真抓实干、紧抓快干;紧盯问题抓落实,实施清单动态管理,聚焦产业发展问题压实企业责任,以解决产业问题促进企业改革;紧盯结果抓落实,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程序,提高议事决策质效,促进工作高质高效落实;紧盯纪律抓落实,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严防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促进责任上压实、行动上落实、成效上做实。
  大会选举杨金龙为职工董事,张伟为职工监事;表彰11家先进单位和50位先进工作者。(供稿:政策研究室)
>>><<<

友情链接

Baidu
sogou